两个一厢情愿叫两情相悦

【太中】镜中梦17

犬系阿九:

*双宰×中也
*时间重置+时空交汇


17


一个月后。


算不上宽阔但也并不狭窄的小巷子中里三层外三层呼啦啦站了十几排人高马大雄壮威武的糙汉子,个个一身黑西装一副黑墨镜一双黑皮鞋的标准配置,唔,再人手一把黑得发亮的枪——步枪手枪机关枪,枪口互怼 这阵仗,啧,可真够气派。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是黑社会火拼;知道的人…咳,也的确是黑社会火拼。大概是横滨黑社会中的龙套大佬港口黑手党PK外地跑来撒野的稍有名气的小组织。


外层围观的一众吃瓜群众齐刷刷嘴角一吊鼻孔出气,势头端的那叫一个轻蔑:呦呵,小崽子跑来这撒野了,也不见是谁的地界儿。
森鸥外这个老狐狸为了一劳永逸,直接提溜出了休假刚刚结束的港黑第一战力扛把子[重力操使]中原中也。


“中原先生!”


随着后方恭敬又带着激动的问好声响起,各位港黑人士个个整齐划一后退一步让出一条道来,垂下高傲的头颅,毕恭毕敬的问好声不绝于耳,大致可见港口黑手党的训练有素。


“嗯。”


中原中也一边习以为常地按惯例点头致意,小高跟儿踩在路面上发出清脆又规律的响声,“嗒嗒嗒”,一下一下敲在人的心坎儿里,敲得人心尖儿痒痒——港黑的人自豪欣喜,敌对组织则被这一声一声敲得心里没底。


最后一声碰击声消止,中原中也站定,以一贯骄傲又狂肆的姿势抬起形状精致好看的下巴:“啊嗯,垃圾们,做好被碾成渣……太宰?!”


瘦高的黑发青年不知何时出现从娇小的橘发干部身后贴了过来,双手环住他精瘦的腰,英俊的脸颊毫不避讳地贴住自家脾气暴躁的恋人的柔软的脸颊:“噫中也又丢下我一个人在家独守空房好残忍啊——”


额角显而易见蹦出一个“十字路口”,中原中也嘴角一抽,深呼吸几下强行压下了火气:“…混蛋你没看见我在工作嘛?!”“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中也还是好残忍、不,森先生更残忍。中也明明答应了今天一天都要陪我——”


“……”中也转了一下眼珠,苍蓝的瞳映出太宰治英俊的侧颜——此刻他正卖力地装着委屈,心还是软了下来,中也叹口气,再次开口时声线如同鳞片闪着耀目天光的海妖一般魅惑,却又是最深处的海水一般干净,“啧,真是麻烦死了。”他这样说着微微偏了偏头,在太宰温凉的唇上蜻蜓点水地啄了一下刚想迅速离开,但还是没能快过太宰即刻探入他口中的灵巧的舌。


他们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深吻,漫长的一分钟过后分开的时候牵出了甜蜜的银丝。中也迅速舔了一下被吻得红肿的唇:“别得寸进尺啊青花鱼,赶快滚远一点,你防碍到我了。”


太宰撇撇嘴仍旧不情不愿,中也眼尾一挑便有对此情景习以为常的部下面无表情地上前,毫无尊重可言地公事公办地把太宰治从中原中也身上大力扒下来然后都到一边。


“……这个亲亲只能有效二十分钟哦中也——”太宰被扒拉走的时候不甘心地又朝中也不顾形象地大喊。


目睹了敌人僵硬的全过程的港黑众人表示:还好他们今天的墨镜足够厚。


中也不耐烦地挥手:“闭嘴!”


然后转向那边已经石化了的呆滞的敌人们,手握拳放在唇边咳了咳,抱歉地说道:“…咳,我们重新开始——”


“啧,垃圾们,”他唇角的笑再次狂肆耀眼过盛夏的太阳,落在某人鸢色的眼中顷刻便溶成了温溺死人的春水柔光,“做好被碾成渣子的觉悟吧!”


嘛,真可爱哟。


我的骄傲的蛞蝓先生。


二十分钟已过,硝烟尸骨中英俊的黑发青年扣住气焰嚣张的橘发青年的手腕,将胜利的恋人拉出了飞扬的血沫与尘土。


“中也我带走了哦——”


「芥川龙之介」站在「太宰治」的办公室门前沉默着。他深灰色的双瞳安静地盯着那扇紧闭的门,铁锈色的包漆油亮油亮的反着昏暗走廊中勉强流动的光。他犹疑了一下,又像是叹了口气,才轻轻叩响了办公室的门。他又等了一会儿,里面才传出了允准进入的指令。「芥川」推门而入,而失踪了一个月之久的他的导师,「太宰治」,正站在窗前,双手插进黑色风衣的口袋里,背对屋门。


夕阳在窗外的天边沉沦。仿佛一颗硕大的火球坠落进浓稠的血海,溅起的浪潮将蔚蓝的天空悉数泼洒成肆意蔓延的或深或浅的橘红。云朵燃烧着翻涌——传说中哪里有着高歌的亡灵。「太宰治」就站在那里,颀长的身姿被模糊的光影裁剪成一道黑色的独影,阑珊地镶嵌在他所面对的那一片橘红之中。


「芥川」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曾见到过自己的老师了。自从某一天他的老师开始疯狂地追寻那个名为「中原中也」的并不存在的人的时候,「太宰治」就变得更加孤独——仿佛他不再是这里的人,仿佛他已经脱离了这个世界。他开始更加频繁的失踪、频繁的走神、甚至频繁的陷入昏睡。


此刻,他就站在那里,墨黑的背影被壮丽的落日映照得萧索而单薄。「芥川」悄悄伸出手想拉一拉他的衣角,却发现他们之间的距离、他和这个世界的距离,已经太过遥远。
无论怎样做,都是再也触碰不到了。


「太宰治」失去了这个世界继续维系的理由。


那么,崩落吧。


“…太宰先生……?”「芥川」试探性地开口,他并不知道「太宰治」叫自己来的目的。「太宰」闻声缓缓转过了身子,「芥川」看见了他鸢红色的桃花眼里碎裂的冰面。


“……”他的双唇颤抖,连发声都吃力,“芥川君。”他挑起形状好看颜色浅淡的唇角。


“你可曾见过一个人?小小的一只,蛞蝓一样惹人讨厌……总是一身漆黑,衣着没品,还戴着一顶丑到爆帽子——宝贝似的。他是个很暴躁的人啊,真的很让人讨厌,对吧?”


“他还长了一张极好看的脸,啧啧…这大概是他唯一的可取之处了……你没见过他么?他有一头枫橘色的头发,有点长,搭在左肩,那种颜色啊——就像甜蜜的焦糖和热烈的夕阳。


“他还有一双苍蓝的眼睛,小豹子一样又凶又傲气…那种蓝色就像上帝遗落的宝石、午时两点钟洒满阳光的海洋、还有天堂底下浮动的冰凌……是不是,很美。”


“你真的没见过他么?他的名字叫「中原中也」,他是我的搭档……”


“不会记错的,他可是我的……爱人啊。”


「芥川」蜷缩在袖口中的手曲起手指,不知为何,他只感觉到了一种沉重的悲恸。他忍住鼻腔中莫名其妙的酸涩,开口就是无意中凝结的刀将「太宰」的心劈得七零八落。


“太宰先生…「中原中也」这个人,真的不存在啊。”


“或许是,您梦中的一片剪影罢了。”


“……呵。”「太宰」挽起唇角,一片三月的春暖花开,“你们都这么说,首领也是——‘只是你睡迷糊了吧太宰君,从来就没有过这么一个人’。”


玻璃上映出他模糊的精致的脸,绷带缠覆下的面容已是伤痕累累,连瞳孔都破碎。笑容柔和了他的棱角和锋芒,「芥川」从未见过这般温柔的「太宰治」。


“是啊,从来就是没有过的人。他只存在在我的梦里。”


“我支离破碎的梦。”


“那便让我,一梦不醒,也好。”


他突然回头,温柔的笑容浸了温凉的泪光,鸢色的眸中有二月初雪化开的凉、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人间四月万物复苏的绒光。


「芥川龙之介」心脏突然颤抖得厉害,水汽甚至覆盖了那双深灰的眼。


“回去吧。”「太宰治」朝他轻轻摆了摆手,敛下眸子重新看向天边的夕阳。「芥川」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偌大的办公室里最终还是只剩下了「太宰治」一人。


只有他一个罢了。


不管一起度过的时间有多长,消失的时候,都只是孤零零独自一人。


「太宰治」终于在时间的尽头找到了「中原中也」。他就站在那里,扶着帽子,等着自己那个贪玩的恋人。这里只有一片纯白。「太宰治」一眼就看见了一身漆黑的他的小蛞蝓。


苍蓝的眼瞳轻轻转向这边,「太宰」对着他微缩的瞳孔露出那种无奈又温柔至极的笑来。


“啧,太宰你是不是傻,这么早来找我干什么啊!?”「中原中也」嘴里毫不留情地骂到,精致的唇角却不由自主地勾起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他朝那个男人伸出了一只手。


“我舍不得傻蛞蝓一个人在这里等这么久啊。”鸢色的眼里一片桃花纷飞,「太宰」握上「中也」的手,“抱歉,中也,我来晚了。”


他把他抱进怀里,在他鬓角簪上一朵粉色的桃花。


他们相拥,他们交吻,他们一起走向时光的尽头。


再没有什么东西,能将他们分开。


如果时间重置导致一个人消失,那么还记得他而且不愿忘记他的存在的那个人,也会消失。
执念而已。


很久之后,「森鸥外」在随手翻找资料的时候无意间翻出了一份绝密档案。封皮上被人以崇敬的笔迹书写了「双黑」一词。他讶然地蹙眉,这是什么?


档案中的他们是足以让世界为之颤抖的存在。「森鸥外」惊异于那字里行间中渗透出的属于他们的孤高和骄傲,他们是凌驾于一切的霸者,他们拥有无与伦比的默契,他们拥有无可比拟的实力。


他们杀过多少人,他们又救过多少人。


那些事迹,都已湮没于时空无形无尽的尘埃。


他们是谁呢?这都不重要了。


「森鸥外」将档案收起,唇角勾出的弧度有着不为人解的情愫。


他们是神话,是描摹于言语之间齿缝之内的传说,他们终将成为一代信仰,他们终将被人铭记。


只是已,无人知晓。


Long and long go,
As a flower,as a fire,as a husehed footfall
In a long-forgotten snow.
——在很早,很早的往昔,
像花,像火,像静静的足音,
在早被遗忘的雪里。


中原中也在梦中猛然惊醒,他浑身颤抖,甚至发出了压抑的痛苦呜咽。太宰治收紧了搂着他的手臂,中也翻过身来,将脸埋入爱人结实的缠着绷带的胸膛:“…太宰,他走了……他们都走了。”


太宰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声音温柔如春风拂过他的耳廓:“我知道,中也,我知道。”


“但是——我们,和他们,还都在一起啊。”


“拦住他!!!”“太宰治在东边!东边!!”“夜叉!出刀!!!”


“哇红叶姐你舍得中也后半辈子守活寡么?”


“…闭嘴!妾身绝不会把中也这么轻易地交给你!”


“……”


后来的后来,当八点钟的太阳将阳光洒在中原中也办公桌上的时候,太宰治冲破港口黑手党的层层围阻突围闯进了中原中也的办公室。


中原中也从成堆的文件中忙里偷闲抬起头来,饶有兴致地看了太宰治一眼。苍蓝的眼眸中流光一转,眼尾一挑,唇角一勾,风情万种:“唔?”


太宰治同样挑起眼尾勾起唇角,将手中那张薄薄的纸“啪”一声拍在中原中也的面前,鸢红的眼睛里闪烁的光翻碎了遗落的天光:“喂,小矮子,把这个签了——”


中原中也瞥了那张纸一眼,呼吸一滞,旋即便不可抑制地挽起好看的唇角。


“然后,和我去殉情吧,中原中也。”


他发出了一声不屑的轻笑,抓起笔在太宰治已经填好的结婚证上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字迹潇洒好看得不行。


“想得美啊太宰,”这么说着,中原中也一把扯过太宰治胸前的波洛克结,“这顶多算你的卖身契哦——”


“呜哇是中也把自己买给我才对吧?!”太宰治咋咋呼呼地抗议,然后一把扯过中原中也的手腕,指尖一翻就将一枚精巧的钻戒套进中也纤长的手指,“这是定金哦,中也,”他执起他的指尖轻柔细吻,“和我在一起吧。”


让我用我微薄的余生,去学会爱你。


“…好。”


镜中梦醒。


尘埃落定。


The end.


完结撒花~会有后记和番外哟www
顺便捞一波评论qwq
再问一句有没有小可爱愿意给我写长评啊qw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09)
©两个一厢情愿叫两情相悦 | Powered by LOFTER